— 酥叽 —

大叔豆丁

王源叔叔和豆丁烊在某个时空的相遇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王源悄悄走进了公园的公共厕所里。这里又脏又旧没什么人来,正好可以清理一下脸上的伤口。

这女人真疯啊,因为他提分手就下这种狠手。

他端详着镜子里面那张挂彩的脸,觉得自己十分可笑,就像一个小丑。脸的右边颧骨处有两条被抓伤的血痕,左边脸上有隐约可见的五指印,真是一张标准的衰脸。好在她发泄完就走了,没有纠缠。唉,还是一个人好。

他摸了摸口袋,没有创口贴或者云南白药一类的东西,只有一包餐巾纸。他在生锈的水龙头下打湿了纸,轻轻地把脸颊上刚刚干涸的血迹擦掉,疼得他对着镜子直做鬼脸。他不想再仔细看这张有点衰的三十岁男人的脸,稍微处理一下就走了出去。

现在才下午五点,公园里的空气里弥漫着植物的清香。不远处有一个供老人锻炼身体和小孩玩耍的小乐园,里面有单杠、秋千还有跷跷板之类的。

他远远地看着安静地悬挂在那里的秋千,想象坐在上面飞起来的感觉应该很不错。反正现在没有人,去玩一下也没什么丢脸的,顺便可以改善一下糟糕的心情。

他坐上窄窄的木板,抓住两侧的铁链子,用腰部的力量带动着秋千轻轻晃动起来。凉爽的风迎面吹来,小时候坐秋千的感觉又回来了。只不过那时候的身体要小巧轻盈许多,坐在秋千上就像一只快要飞到空中的小鸟,现在却是一个有点傻的大叔笨拙地荡着。但是好爽啊~~~

他正在兴头上,突然余光瞥见一个小豆丁站在秋千旁直愣愣地看着自己,眼里流露出羡慕的神色。

这小男孩看起来不到十岁,皮肤被夏天的太阳晒得有些黝黑,顶着有些傻气的西瓜头,刘海中间居然还有一条缝。好在他有一双好看的单眼皮和尖尖的下巴,看起来很清秀,长大以后一定是一枚帅哥。

王源腹诽,真不知道他爸妈怎么想的,明明挺帅的小伙子给弄成中分的西瓜太郎。

看着他渴望的眼神,王源嘚瑟地想,怎么,想玩?哼~~我才不会让给你这个小鬼头,我先玩个够再说。

自顾自地荡了一会儿,发现他还固执地站在一旁看着,眼神中透着蛋蛋的忧伤,王源终于有点过意不去了。这小鬼好像真的很想玩的样子。

他慢慢地停稳,假装已经玩腻了,“唉,秋千真无聊啊,我还是去玩别的吧。”说完从秋千上走下来,一直走到单杠那里,然后在单杠上倒挂着,偷偷瞄过去,看小孩是不是开始玩了。

咦,人呢?

“叔叔,我想玩这个。”王源听见旁边传来清脆的小奶音,转过头,看见一个倒着的小豆丁一手扯着自己的衣服领子,一手指着单杠。

妈呀,他什么时候跟过来的,神出鬼没啊。

他从单杠上翻下来一看,乐了。这孩子个头还小,伸手也够不到单杠。

本来想让小豆丁自己蹦跶的王源被他直勾勾地看着,感到了无形的压力,只好缴械投降。他两手卡着小豆丁的胳肢窝,把他抱了起来,让他能够着那根铁棍。

哟,小豆丁力气还挺大,抓紧了单杠之后,居然可以一直吊在那里,只是那模样有点傻,不说话的话就像被晒在单杠上的一件小玩偶。王源在一旁看好戏,看他能吊多久。

“叔叔,我想下来了。”过了一分钟,小豆丁就发现了问题,自己好像下不来,于是吊在半空中冷静地向王源求救。王源这才心满意足地又把他给抱下来。小孩就是小孩嘛。

正当王源拍了怕衣服,准备离开的时候,身后又传来了熟悉的小奶音。“叔叔,我想玩跷跷板。”王源生无可恋地转过头,看了一眼那个快要生锈的跷跷板,无奈地说,“你自己在上面像青蛙那样跳一跳就可以玩起来了嘛。”

小豆丁笑了,露出两个小梨涡,“可是我想和叔叔一起玩。”王源发誓他从这个纯真的笑容中看见了小恶魔。

这小鬼是不是吃定我了?王源认命地坐在了跷跷板的另一头。因为两个人体重差距很大,他不得不一会儿撅起屁股一会儿又坐下,好让对面的小豆丁感受到升起降落的快乐,结果是自己变成了青蛙。嘶,屁股坐下去砸在地上的时候还有点疼呢,这座位设计得真是不人性化。

“哈哈哈哈~”小豆丁倒是一点都不怕疼,这门牙都没长齐的小屁孩笑得可开心了。看着小豆丁的笑容,王源有种莫名的感动,于是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垫在了小豆丁的屁股下。明明自己连孩子都没有,今天居然也扮演了一个好叔叔呢,他有些自嘲地想。

玩了一会儿,王源觉得自己总算是完成了使命,便说,“叔叔有事要先回家了,你自己玩啊。”小豆丁很乖地点了点头,这小狗眼神真让人受不了啊。他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小乐园。

快要走出公园的时候,王源突然想,他一个人在那里没问题吗,要是有坏人怎么办?他越想越沉重,越走越慢,最后停了下来。虽然现在还是大白天的,可是谁知道呢?他骂了自己一句,又往回走。走到小乐园,发现小豆丁一个人站在秋千旁边,身上脏兮兮的。走近一看,他的小腿竟然在淌血。他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来,脸上还挂着泪痕。

“叔叔,我从秋千上摔下来了。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说完,小嘴一撅,眼泪又掉了几颗下来。

这孩子的重点真奇怪,谁摔跤是故意摔的啊~也许他是不想被大人责备吧,这样想,王源觉得有点心疼。

“好好好,你不是故意的,让我看看,这点小伤有什么关系,你是男子汉嘛。”王源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仅剩的一张卫生纸,帮他把眼泪擦掉。

“你家在附近吗?要不要先回家把伤口洗一下?”王源看见伤口里掺进了沙子和石头,觉得要赶紧处理才好,不然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。

“我家不在这里,在很远的地方。”小豆丁慢慢平静下来了。

好吧,王源决定把他带到那个公共厕所里去洗洗伤口。要是被人看见一个脸上有伤的奇怪男子带着一个小孩去公厕,会不会被当成变态大叔啊。他四周看了看,好像没人。“我带你去洗伤口好不好?”小豆丁看着他想了一会,点点头。于是他背着受伤的小鬼去了公厕。

用水冲洗伤口的时候,小孩很勇敢,一声没吭,只是不时指着伤口用纯正的京腔说,“叔叔,这里还没洗干净。”王源暗暗翻了一个白眼,觉得自己变成了孩子他妈。这小鬼居然使唤我?趁他不注意,把小豆丁的刘海彻底弄成了中分。

好了,现在该怎么办呢?王源想,既然都这样了,就负责到底吧。“你知道怎么回家吗?”

“我平时都在教室里等我妈妈来接我,今天我自己跑出来玩了。”小豆丁表达倒是很清楚,就是有点爱玩。男孩子这么爱玩是可以理解的,只是一个人到处乱跑就不好了。不过我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呢,我小时候比这调皮多了。

“平时你妈妈都是几点来接你?”

“五点半。”

王源看了看表,已经快六点了,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?!孩子的妈妈不知道会有多着急。

“你快回教室找你妈妈去吧?”

在小屁孩的要求下,他又把他护送回了学校。一个打扮比较时髦的美丽女人正站在教室门口和老师说着什么,眼睛急得发红,这应该是小鬼的妈妈吧。“烊烊!”她看见他们,尖叫了一声,朝这边跑过来,一把抱住了小豆丁,声音一直颤抖着。

“太谢谢您了,请问您贵姓?”女人感激地问。

“免贵姓王。”

小豆丁突然插话了,“叔叔,下次我们一起玩秋千吧?”

妈妈不好意思地对他笑了,“说什么呢,王叔叔很忙的。下次你不许一个人跑出来玩,听到没有,要在教室里乖乖等妈妈来接你。”

果然,小孩子是没有人身自由的。这孩子周末还要出来上补习班,也挺不容易的,现在的父母都对孩子寄予厚望吧。

尽管妈妈好像不太赞同的样子,王源还是对小豆丁眨了一下眼睛,让他露出了开心的笑脸。自己小时候或许也希望能遇到一个这样陪自己玩的人吧?被小鬼需要的感觉好像挺不错的,尽管只是一个神经衰弱的大叔,也能被一个小孩这样信赖。

谁知道呢,也许某个周末他还会来这个小公园玩秋千呢~

评论(3)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