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酥叽 —

我可能不会爱你

半现实向的文。

酸甜。

结局是开放的哦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王源十八岁生日这天,千玺陪他在一间宾馆房间里打游戏。玩游戏玩累了,王源决定先睡了。


“我先睡了,你个夜猫子早点睡,别熬夜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见他睡熟了,千玺轻轻地爬上床,侧躺在他身边。看了一会他安宁的睡脸,才悄悄握住了他放在身侧的手。


你知道吗,我喜欢你很久了,久到有时候连我自己都忘了喜欢你这件事。


但是今天我有一个决定,一个我不会对你说出口的决定。


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大喊了一声“中分哥”吗?当时我并没有生气,因为我不觉得中分这件事有什么不好,反而觉得这个绰号很有趣呢。可是我有点吃惊,重庆的小孩都这么放飞自我,解放天性的吗?一点都不矜持~


我那时候可是很矜持的,所以很难融入其他小伙伴。你看我总是沉默寡言,很害羞的样子,便主动找我说话,还开玩笑逗我笑。


你对谁都是没心没肺地笑,好像每个人都值得信任,每件事情都可以让你快乐一样。其实那个时候,我就有点喜欢你了。

后来,我去重庆录节目,你总是带我去各种好玩的地方。你第一次请客,请我吃了一碗红油抄手,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。


奇怪的是,后来我一个人去吃,总是比第一次吃的味道差了那么一点点。


那是什么味道呢?大概是混杂了重庆夏天的空气、你弯成月牙的笑眼、还有心变得暖暖的软软的味道。

别看你在大人面前一副乖乖仔的样子,其实私下里是个小恶魔,总是逮着机会就欺负我。


第一次在你家里睡觉的时候,我明明还在浴缸里泡澡, 你却突然冲进来,笑着往我头上淋水,说我洗得太久了。我当时脸变得红红的热热的,不是因为生气,而是因为毫无防备地被你给看光了。


不过,后来我们之间就经常坦诚相见了。虽然还是有些不自在,可是我已经习惯你在我面前耍流氓的样子。粉丝要是知道你小时候在我面前都是怎么遛鸟的,一定会笑话你的。


再后来进入青春期,你在我面前便收敛了很多,偶尔豪放一把。我常说,你别在我面前遛鸟,辣眼睛,其实我是不知道该把眼睛往哪放。还有,你太瘦了,还是多吃一点主食吧,别总吃那么多零食。


虽说你是个臭屁到让人想揍的小恶魔,其实你对我很好。


我刚来的时候,你教我唱歌,还教我怎么应对采访;我生病的时候,你会把家里的感冒药拿来给我吃;楠楠、妈妈和爸爸生日的时候,你总会发来生日祝福;要是我情绪低落,你总是很快会发现,然后逗我开心。


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,你是那个负责发疯耍宝的人。有时候,跑通告很无聊,可是转眼看见一个“疯子”在一旁又笑又跳的,就会突然觉得很放松,很想大笑。


后来我就加入了你,和你一起疯。别人都说我们是两只猴,我觉得很贴切。虽然我最喜欢轻松熊,可是真实的动物里,我最喜欢的还是猴子。我说你是猴子,你居然生气,说我是猪。你那时候一定不懂,猴子在我心里是非常可爱的。


以前一起跑通告的时候,我们晚上经常挤在一个被窝里看鬼片,你会发出奇怪的声音,在被窝里吓得滚来滚去。我本来很投入地在看,每次都被你一惊一乍的傻样给逗笑了,导致我后来看鬼片再也没有办法入戏。和一个逗逼在一起看鬼片真的可以治愈对鬼的恐惧吧。


不好意思,那个时候,我总是故意吓你,比如在你上厕所的时候关掉厕所的灯。不过好处就是,被吓到的你晚上一定会紧紧地贴着我睡觉。


你总说我身上有一种很好闻的香味,可以促进睡眠,其实你身上也有哦,我也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气味,反正是你独有的气味,让我感到很安心。

在拍TF少年GO的时候,我给你念了一封生日信,你应该还记得吧?那个时候你可是眼泛泪光 ,鼻头红红的呢~ 我都看见了。


有一处,我是这么写的,“以后你会变成十五岁的王源,十六岁的王源,十七岁,十八岁......直到我们长大,但是你身边一定会有我们”,其实我本来想写的是“我”,但是想想还是不好意思,所以改成了“我们”。你知道吗,那时候,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。


后来,你也给我念了一封,哦不,是两封告白信。谢谢主页君让王源给我念了一封肉麻无比的告白信,还让我们演了贞贞姐和大仙哥,余则成和王翠平,秀琴和李云龙......说真的,主页君好像很懂我呢~


当然,后来那一封才是你写的真心话。当你说“没想到你也有会被我告白的一天吧?”的时候,虽然我表面上波澜不惊,其实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你说“现在你接受我的告白吗?”,我有一点点想哭。我知道,我想要的那种的告白是我不能奢望的。

你有一段时间非常低落,那时你处于变声期,高音唱不上去,低音也唱不下来,在舞蹈方面也遇到了很多瓶颈。看到你训练时失落沮丧的样子,我也很难受。我想为你分担这种孤独和痛苦,但是我知道你需要空间,去自我治愈,自我鼓励。你骨子里是个很倔强的人,不喜欢别人施舍的同情。所以我选择在一旁看着你,在你需要的时候鼓励你。


后来,你走出了低谷,又露出了没心没肺的笑容,我就放心了。


你中考的时候,我画了一幅画,上面写着,“祝我们源哥考场春风得意”,你举着奖杯,我这只小羊就坐在一旁骄傲地看着你。


15岁以后,我常常会觉得你离我越来越远。我知道,你变的更加独立、坚强、成熟,有时候已经不再需要我的鼓励。你在我心里从王源儿,也渐渐变成了源哥。我从一开始的不适应,到后来喜欢你的另一面。


再后来,我们越来越红,越来越忙,我们之间也聚少离多。但是我一直都在关注你的每一个动态。


今天,你十八岁了。我终于可以做出一个决定,那就是我可能不会再爱你了。


谢谢你,让我在青春恣意的少年时代有了最美好的暗恋。


我不知道以后是否还能像喜欢你一样喜欢另一个人,但是我已经很知足了。


以后,我会继续和你并肩,做你的好哥们,好兄弟。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天际。


“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”,这个诺言我会一直遵守的。


我可能不会爱你,因为我的爱会埋藏在我自己也找不到的宇宙里。

评论(8)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