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酥叽 —

我的异装室友

千玺第一人称。只是一个异装脑洞,勿上升~😉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,是关于我的室友王源的。


作为一个软件学院的学生,我早已习惯被我的怪咖同学们惊吓,但是我从没想到,就在我的寝室里有这样一位深藏不露的“奇人”。


他戴着一副很大的金属框眼镜,快把他整张脸遮住一半。见到人总是笑笑的,平时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小,只有谈起游戏来滔滔不绝,很是兴奋。我们关系还不错,但是除了讨论一下游戏,就没太多交集了。


那天,我们课的老师生病请假了,我便提早回到寝室。一打开门,竟然看见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生坐在王源的座位上。她听到开门声时整个人吓得从座位上弹了起来,一脸震惊地看向我。


好美啊,像天使一样。我在心里感叹。皮肤像瓷娃娃一样光洁无暇,水灵灵的眼睛黑得发亮,眼神里流露出惊惶,粉红色的小嘴因为吃惊而微张着,清纯又妩媚。细长的脖子,清瘦的锁骨,碎花裙子下面线条优美的腿……我不能再看了,赶紧移开目光。


我从没见过如此精致的人,如此诱人的轮廓。


我的心忽然跳得很快,脸上也像发烧一样热热的,但是我很擅长保持镇定的模样。


“请问你是?”我看她有些受惊,尽量用很和善的语气问。


她看我很平静的样子,脸上的惊惶也慢慢褪去。


她没有说话,而是拿出一张纸片,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一行字,递给我。


“我是王源的朋友,因为电脑坏了,今天借他的电脑用一下。PS.今天嗓子发炎,说不出话来,请见谅。”


能到他寝室来借电脑用,怎么会是一般的朋友呢?一想到她可能是王源的女朋友,我的心情有些沉重起来。


“我叫易烊千玺,是王源的室友。你继续用吧,我不打扰你了。”我只好扮演一个绅士,走出寝室,一个人去图书馆自习。可是我的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那个天使的模样,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看书。


晚上回去的时候,那个位置上坐着的人变回了王源。


仙女终究是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城堡的啊。


他看见我,眼神有些躲闪,好像有些紧张。一定是他的“女朋友”告诉了他今天发生的事,所以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
我还是忍不住问,“今天来寝室的人是你女朋友吗?”


我注意到他的瞳孔收缩了一下,嘴角也有些不自然地抿着,吞了一口口水。他这么紧张干什么?


“不、不是的。”他没有和我对视,而是试图转移话题,“明天有什么作业要交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笑着点点头,他继续玩着游戏,可是由于他的心不在焉,他的对手已经快把他打趴下了。


我继续观察着他的侧脸,竟发现他和那个女生的轮廓如此相似,尤其是嘴唇,也是一样秀丽的弧度。唉,我竟然盯着我室友的嘴巴这么久,真是走火入魔。


我突然灵光一现,“她是你妹妹或者姐姐?”


王源的脸颊可疑地红了,小声说道,“是我表妹。”


哈哈,果然被我猜对了,就是因为有血缘关系才这么像的嘛。不就是表妹吗,有什么好害羞的呢?难不成,他喜欢他的表妹?不会这么狗血吧?


“你表妹真的是美人,和你长得还有点像。”我调侃了他一下,果然,他的脸更红了。


他突然站起来,说,“我、我去洗澡了“,便打开衣柜拿衣服。


我从衣柜的缝隙里看见了一片熟悉的花纹。等等,那不是他表妹今天穿的裙子吗?!


我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,再次看向他。从这个角度看,他的嘴角有些反光,像是涂了唇彩之类的东西一样。然后,在他丢在床上的衣服堆中,我看见了女生才会穿的长筒丝袜。


Word妈呀,我现在脑子里只有这三个字了。


我不敢相信。我的室友,居然有穿女装的癖好。


前一秒还在惊喜于那个女生是他的表妹,现在只剩下对这个世界深深的怀疑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我默默地观察他,可是他再也没有穿过女装,脸上也没有化妆品残留的痕迹。


他看到我还是有些不自然的样子。也许是我总是意味深长地看他,被他发现了。


大概是因为看穿了他金属框眼镜背后的模样,他在我眼里不再是那个笑起来没心没肺的游戏宅男。看着他的脸,我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天那个天使的模样。


终于,在我的眼神攻势下,他给我发了一条微信。“下午六点到九食堂门口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他告诉我,原来他一直在做游戏直播的主播,那天他只是为了兑现自己的十万粉丝福利才穿的女装。


看着他一脸尴尬地和我解释,我的心情有些复杂,看来他是不会再穿女装了。


“我真的没有穿女装的癖好啊,谁知道粉丝们都这么恶趣味。”他无奈地抓着头发,苦笑道。


“我那天真没有认出你来,太漂亮了。”听到我的赞扬,他的脸又红了,讲话磕巴起来。


“其、其实是我表妹给、给我寄的化妆品和裙子,她老是催我,比我还积极。”


“哈哈哈,你真的很拼。”看到我笑了,他也笑了出来。


后来,我们自然是关系更好了。我们时常一起去上课,一起吃饭,一起打游戏,聊游戏,还一起设计游戏。


只是他很少和我一起去公共浴室洗澡,去了也会一个人默默地洗,不和我说话。


“你的美腿我已经看过了,有啥好拘谨的。”有一次我在他耳边悄悄打趣道。


他耳朵红红的,没有看我,继续默默地淋浴。


他是不是又有什么秘密在瞒着我?唉,真是一个秘密很多的人呢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07)